跳到主要內容

花蓮縣政府觀光處

進階搜尋
:::
首頁 新聞稿
Line

字級設定:

列印
新聞稿
新聞稿2019/09/18觀光處商業管理科

花蓮縣成功爭取全國夜市抵用券均可至東大門夜市消費

行政院國旅獎勵方案加碼發200元「夜市抵用券」,北中南等西部縣市抵用券原本僅能在該區使用,經本府及東大門夜市主委本月12號北上向中央爭取後,現已開放全國各區抵用券都可以到東大門夜市消費。花蓮縣政府觀光處呼籲本縣旅宿業者,發放抵用券時請協助宣導旅客可就近在東大門夜市消費,不但能享受花蓮特色美食,更能繁榮在地經濟。

花蓮東大門夜市為花東地區最具代表性的觀光夜市,更是陸客來花東必訪的景點之一。受陸客自由行禁令影響,原本佔花蓮遊客數5成的陸客人數大減,嚴重影響本縣相關業者生計。行政院規劃擴大秋冬國旅獎勵方案發放的每房200元夜市抵用券,原規定北中南等本島西部縣市發放的抵用券只限在該區使用,東部及離島縣市發放的抵用券卻可拿到全台各地消費。對此本府觀光處及東大門自強夜市張巨文代理主委12號(上週四)特地北上,在經濟部召開的說明會中極力爭取並獲同意放寬限制後,中央印製290萬張共5.8億元的抵用券已經可不受發放區域限制,都能拿到東部及離島消費,不但讓本縣東大門夜市攤商省去辨別抵用券使用區域的麻煩,更可享受到補助方案的最大優惠,並協助吸引西部縣市旅客至本縣旅宿業住宿,促進本縣經濟。

為能促進更多在地商機,觀光處長唐玉書呼籲,請本縣旅宿業者在發放夜市抵用券時,能向入住旅客多多宣導就近在東大門夜市使用,除享用在地特色美食外,更能徜徉於東部熱情好客與整齊寬敞的夜市環境。觀光處也已向東大門夜市各管委會宣導配合抵用券消費措施,攤商收到抵用券於背面蓋店章或簽名後,將會由各夜市管委協助造冊請攤商確認,彙整向經濟部請款,並爭取儘速撥發款項,讓旅宿及夜市業者攜手串聯共創花蓮國旅榮景。

若民眾或攤商對於夜市抵用券有任何疑問,可上網至經濟部「台灣夜市GO」臉書粉專(網址:www.facebook.com/NMgo.tw/)查詢相關資訊,或可去電0800-688-818抵用券諮詢專線詢問。

相關照片

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