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花蓮縣政府觀光處

進階搜尋
:::
首頁 最新消息
Line

字級設定:

列印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2021/02/19

花蓮縣節能行動提案競賽-全民打怪行動獎勵計畫

花蓮縣節能行動提案競賽-全民打怪行動獎勵計畫

、本案計畫依據花蓮縣政府第二期「縣市共推住商節電推動計畫」辦理。

二、執行單位

(一)指導單位:經濟部能源局

(二)主辦單位:花蓮縣政府

(三)協辦單位:工業技術研究院(東部辦公室)

三、報名方式:

自公告日起至 110 年 3 月 26 日前,檢送報名資料及填寫完整競賽資料 (如附件一)郵寄至本府節電推動辦公室(花蓮市精美路 18 號),即報名完成。(如需親送請先來電預約)

※ 本活動延長收件時間至4月12日,若有意願參加之民眾請踴躍報名。

四、節電推動辦公室資訊:

( 一)地址: 970 花蓮市精美路 18 號 廖小姐/江小姐

( 二)電話: 03-8246671

服務時間:週一~週五上午9:00-下午5:00 例假日休息(如遇臨時公休將另行公告)。

 

五、活動目的:

為盤點與找出本縣之非必要用電設施,以及減少耗能設施之損耗,並加強公民參與之能量,辦理「全民打怪行動 – 找找耗電怪獸」活動,藉由全體縣民、單位之力量,鼓勵改善及思考最佳解方,共同打造幸福花蓮綠色城市。

 

六、申請方式:

由參加單位提出具體耗能場域及耗能情形說明,並簡述解決方案,如使用者/管理者行為改善、增設改善設備、汰換老舊設備…或其他方式,以達到節電效果。經評選後,擇優予以獎勵,並可獲得「節能創意提案活動」(每案最高補助 10 萬元)之申請資格。

 

 

七、參加對象:

(一)【企業組】- 以本縣商行、企業為單位:

具有商業登記或公司登記且營業場所位於本縣。

(二) 【協會/團體組】- 本縣立案之協會 :

具本縣合法立案且營運中社區發展協會、一般協會及經主管機關立案並設

立於本縣之法人團體。

(三)【本縣機關/校園組】- 本縣之機關及公私立學校:

位於本縣之行政機關及設立於本縣之公私立學校。

八、評選內容:

項目

占比

說明

耗能場域

25%

選定提出之場域大小、使用率、重要性等

耗能情形

25%

選定之場域的耗能情形,覺得他什麼部分很耗能,希望可以改善或效率提升?

解決方案可行性

40%

經提出之耗能情形,提出【可行性】的節能解決方案,可行性越高,得分越高!

創意性

10%

除了汰換、加裝設備外,是否有其他方式,如行為的改善,或是透過什麼樣的創意方式,達到省電的效果?

九、獎勵方式:

每組依平均分數核定特優、優等、優選、入圍等獎項(如未達標準,該獎項從

缺)。

(一)特優: 獎金 50,000 元(經節電評審委員審查分數達 85 分者)

(二)優等: 獎金 30,000 元(經節電評審委員審查分數達 80 分者)

(三)優選: 獎金 15,000 元(經節電評審委員審查分數達 70 分者)

(四)入圍: 獎金 8,000 元(經節電評審委員審查分數達 60 分者)
 

十、注意事項

如有未盡事宜,以主辦單位裁定為準。

為鼓勵民間企業參與,另有企業組、協會組參加獎:凡報名資料及節電提案內容填寫完整者,可獲參加獎 500 元禮券(限前 50 組)。

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