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花蓮縣政府觀光處

進階搜尋
:::
首頁 新聞稿
Line

字級設定:

列印
新聞稿
新聞稿2023/03/31行銷科

睽違3年!花蓮港國際郵輪陸續迎接國外觀光旅客 讓花蓮走向國際、世界走進台灣

睽違3年!花蓮港國際郵輪陸續迎接國外觀光旅客
讓花蓮走向國際、世界走進台灣
疫後郵輪旅遊產業復甦,花蓮港繼3月10日迎來首艘國際遊輪「諾蒂卡」後,4月1日將有「威斯特丹」號帶來1,900多位歐美及日本旅客遊花,參訪縣內太魯閣、慶修院、松園別館、港天宮、文創園區等知名景點,預計將為花蓮市區帶來消費人潮與商機。而為了爭取更多國外遊客來花蓮,花蓮縣政府觀光處更與臺灣港務公司合作,於美國佛羅里達州舉辦的全球最大郵輪展Seatrade Cruise Global 2023宣傳花蓮之美,吸引國外郵輪旅客至到花蓮觀光,讓花蓮走向國際、世界走進台灣。
根據臺灣港務公司統計,花蓮作為國內第3大郵輪靠泊港口,今年度預報共9航次國際郵輪停靠,全年度可望帶來1.8萬名遊客訪花。即將於4月1日將停靠花蓮港的威斯特丹號(Westerdam),船身總噸數達8萬噸,從日本石垣島來台首港即停靠花蓮,預計將帶來1,900多位歐美及日本觀光客。而為迎接搭乘高端郵輪的國外遊客,花蓮縣政府觀光處也特別協調本縣觀光大使志工,於花蓮港遊客接待處以英文、日文等語言專長為郵輪旅客提供旅遊諮詢服務,協助介紹縣內觀光景點,讓旅客下船後能前往市區及周遭景點旅遊參觀。而本艘郵輪旅客除了參加由船公司提供的花蓮市區、太魯閣等付費套裝遊程外,其他自由行遊客則可搭乘接駁巴士至花蓮市區自行參觀,屆時將為東大門夜市周邊及金三角商圈帶來商機,商家也可提前準備迎接遊客至店內採購消費。
而為了擴大吸引國際遊輪來台,交通部觀光局與港務公司於日前參加在美國佛羅里達州舉辦的全世界最大郵輪展「Seatrade Cruise Global 2023」;花蓮縣政府觀光處也與港務公司合作,於台灣展館中發送「花蓮好靚」等觀光文宣摺頁,向國際旅人介紹花蓮之美與特色景點,除了吸引國際高端郵輪來台停泊花蓮港之外,也吸引國際遊客能深入探訪花蓮「慢、精品」旅遊特色。
花蓮縣政府觀光處長張志翔表示,花蓮勇奪國際知名旅遊平台
Booking.com「全球最好客城市」全球第二名,為前十名當中唯一的亞洲城市,該2023台灣「旅客評分卓越獎」,花蓮也榮獲排名第一。縣政府除了推出「永續遊花蓮」獎勵旅遊方案及「花蓮絕美步道」等活動吸引國內外旅客訪花外,更將配合交通部觀光局推動國外包機直飛花蓮,以及郵輪停靠花蓮港等國際商港優惠措施,積極爭取更多國外旅客訪花;縣政府也將與縣內觀光相關業者參加國內外旅展推廣花蓮優質旅遊環境及自然人文特色,公私部門資源整合一起合作吸引更多國際旅客到花蓮深度探訪,為國境開放後的花蓮旅遊市場帶來更多產值與商機!
 
更多活動內容請詳:
花蓮觀光資訊網http://tour-hualien.hl.gov.tw/
花蓮觀光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hltour/
新聞聯繫人:鍾芳瑋 03-8230751

回列表